慕夜

闪闪发亮的爱情种子,终会破土而出。

【狱审】离婚后路上偶遇,前妻的崽子竟然叫我爸

后续:我那美丽温柔的妻子,独自带娃真是辛苦了


    莱欧斯利曾经有过一段婚姻,是和枫丹的大审判官那维莱特结为连理,婚后一年,他们磨合的不是很好,两人时常为了小事情而争执,审判官又是个工作狂,即使两人大吵,依然在第二天辛劳地去上班,甚至还会在夜里加班,有时候也不管莱欧斯利需要安抚,还把繁忙的工作带回家处理。

    时间一长,莱欧斯利觉得心情郁闷,家里都不怎么想待了,丢下新婚刚满一年的老婆,长期在酒馆买醉,有时候被枫丹的民众看见了,还会对公爵大人指指点点说着闲话。

 

    蒸气鸟报甚至有一次就刊出了在酒馆里大肆喝酒的莱欧斯利,以着「震惊!公爵大人婚后彻夜不归,竟然宿醉在酒馆!」的标题,吸引了不少民众购买那一期的报纸,那一周,枫丹有关于两人的花边新闻不绝于耳,八卦的民众们嗅到了不一样的消息,虽是敬爱的审判官的负面新闻,还是讨论得热络非凡,街头巷尾都可以见到大家在议论这件事情。

    最后莱欧斯利实在受不了那维莱特淡漠的态度,某天,他写好了离婚协议书,拍到那维莱特面前,说着他要离婚。

    那维莱特沉默了很久,往自己的小腹看去,欲言又止地似乎想说些什么,最后他只是张了张唇瓣,点头签下协议书。

    两人就此宣告分道扬镳。

 

 

    为了躲避那些闲言碎语,以及短时间内不想再看到让他伤心的故土,莱欧斯利决定出远门一趟,去各国游山玩水欣赏美好风光,他已经退休了,梅洛彼得堡早已交给下一任接班人,他早些年又存了上亿的摩拉,早已是亿万富翁的莱欧斯利手头宽裕,想去哪里游历都不成问题,盘缠完全足够,下定决心后,他就离开了枫丹,出发前往蒙德。

    大约五年后莱欧斯利终于回到了枫丹,久违的城市样貌让他怀念地眯起眼眸,路上有人们在讨论昨晚歌剧院的判决,不住夸赞着审判官的英明和果决,大家嘴上都是欣喜的崇敬之情,莱欧斯利听到那维莱特的名字,沉默了片刻,最后走到街道人潮较稀少的地方,他原先是要买茶叶,还没走到店门口,就看到一抹熟稔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那维莱特穿着水蓝色的制服和外套站在他不远处,见到莱欧斯利后似乎很讶异,他的手掌牵引着一个约莫五岁的孩子,对方正说着想吃糖葫芦,让审判官买给他,莱欧斯利心下一沉,想着那维莱特竟然有孩子了,他原先还想着指不定两人可以旧情复燃,这些离去的日子他总是会想到对方,在夜里思念着美丽的水龙辗转难眠,没想到对方早已有了心属之人……

    忽然,孩子朝莱欧斯利跑过去,矮小的身影看着高大的公爵,眨了眨水蓝色的眼眸,稚嫩的声音瞬间响起。

    「爸爸!」小崽子扑腾着莱欧斯利的长靴,扯了扯对方的外套衣带,嚷嚷着:「爸爸,要抱抱!」

    「……」莱欧斯利挑起眉头,讶然地望向那维莱特,他推拒不过孩童,把对方一把抱起,对方枕在他的胸口处说着好温暖,是爸爸的味道,笑嘻嘻的语气相当孩子气,可爱的模样让莱欧斯利不禁泛起笑意。

 

    「抱歉,这孩子他……」那维莱特连忙走上前,还没说完话就被小崽子打断。

    「妈妈,这个人是我爸爸对不对?他长得跟家里照片上的爸爸一模一样!」童言童语的声音说出了惊人的事实,让莱欧斯利的眉峰扬起,用玩味的视线望向审判官,一副听到什么天大消息的审视模样。

    「我想我们需要谈谈。」莱欧斯利拍了拍小崽子的肩头,将对方高举几秒后才放下,他摸了下孩子的头顶,说着我给你买糖葫芦,这些钱你先拿去,我跟你妈妈在那边的咖啡店闲聊,别走远了。

    孩子天真地说着好啊好啊,欢天喜地拿着钱就跑去买吃的,留下了在原处沉默的那维莱特。

    水龙对上了灰狼的探究视线,在对方质询的眼神里,他叹了口气,最后和对方一同走到咖啡店里,找了个可以看到外头街景的位子守着孩子,最后两人分别入座。

 

    「孩子是谁的?」莱欧斯利开门见山直接问出口,但心底早已有了答案。

    「是你的。」那维莱特终于回应了,面容上挂着有些难过的表情,似乎在琢磨着言词。

    「为什么不告诉我?」莱欧斯利深吸一口气,拿起桌上的冰咖啡喝下,浓烈的拿铁让他的味蕾泛着醇香,是很美味的饮品。

    「离婚前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,一直想找机会告诉你,但你每天都跑去酒馆宿醉,我不知道如何开口,后来你说要离婚,我想着也许你有自己的追求,就同意了,孩子我也养到了五岁,这一切看起来都很井然有序,我想……」

    「你还喜欢我对吧?」莱欧斯利截断水龙的话语,忽然丢出一个问句。

    那维莱特睁亮双眸,呆愣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惹人怜爱。

    「刚刚孩子说家里挂了我的照片,如果你心底没有我,怎么还会放我们的生活照?」莱欧斯利沉声说着,用天蓝色的瞳仁锁着审判官,俊朗的表情透着他这些年的相思与爱意。

    「我们复合吧,那维。」灰狼先生这么开口,语气柔软里透着温情。

    「这些年我独自在外游历,总是会想起你,我很怀念你的每一个表情和声音,没了你我夜里总是睡不好,从前是我没做好,让你难过,今后……不会了,原谅我,好吗?」莱欧斯利的声音浸泡在咖啡店的轻音乐声调里,悠扬的曲子让他的声音有些飘远,但那维莱特听得很明白,他瞳孔紧缩,手心微微出汗,最后,那维莱特低声说着好,话语刚出,就听见灰狼溢出浅笑。

    

    小崽子买了糖葫芦回来,是草莓和原味的冰糖葫芦,他把两串甜品放在袋子里,拎着走进了店面。

    他走到了莱欧斯利身旁,唤着他爸爸,闪闪发亮的水蓝色就像灰狼那双温柔的眼眸,同样染着温暖的光芒,孩子蹭到了莱欧斯利身旁,拉开椅子坐下,乖巧的样子让莱欧斯利心底泛出柔情。

    灰狼望着眼前的小崽子和那维莱特,大掌裹上了桌上审判官的那只手,用他宽厚的掌心覆盖上对方的掌背,十指交缠着,仿佛在宣扬着某种情意满载的暗示。

评论(11)
热度(603)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慕夜
Powered by LOFTER